神秘山洞里的娃娃鱼财富(2009.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正日渐稀少。但在陕西城固县有一个叫戴铭恒的人,却投巨资挖山洞数百米,养殖娃娃鱼2万多尾,价值上亿,受到陕西省水产界的关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于2009年元旦之时前往陕西探访,没想到,当地人对戴铭恒那个神秘的娃娃鱼山洞并不都十分了解。

按照村民的指点,记者直奔朝天沟,朝天沟沟深谷狭,人迹罕至,手机在这里没有信号,仿佛与世隔绝,在距离村落十多公里之外的山谷,豁然开朗,记者看到一个孤零零的院落。

眼前这个穿红夹克的人叫戴铭恒,娃娃鱼山洞的主人,山洞洞口就在这所不起眼的房子里。

这里谢绝闲人入内,设有多道机关,穿过两道大门才能真正进入娃娃鱼养殖区。

在记者看来,仅有这样一个山洞并不值钱,值钱的是山洞里生活着大量的娃娃鱼,这个名贵珍稀药用水生动物。

娃娃鱼喜阴怕光,白天常潜居在有洄流水的洞穴内,一穴一尾。娃娃鱼捕食在夜间,但不善追捕,常守候在滩口乱石间,等食物经过,进行突然袭击,囫囵吞食,慢慢消化。娃娃鱼主要以蛙、鱼、蛇、虾及水生昆虫为食,耐饥能力极强,在清凉的水中二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

娃娃鱼叫声酷似婴儿啼哭,一般情况下很难听到,记者有幸听到了娃娃鱼的叫声。

娃娃鱼又叫大鲵,已存在地球上达三点五亿年,被誉为水中熊猫,会游动的活化石,是我国独有的一个珍稀物种,具有很高的科研、药用、食用和观赏价值。

娃娃鱼最佳繁育年龄是4到12岁,娃娃鱼15岁后基本丧失繁育功能,剩下的主要就是观赏价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