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大姐的精明事(2009.2.1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2月25日这一天,俞翠萍的核桃加工厂格外热闹,凡是进来扭一扭闹一闹的员工,都可以拿到几袋新开发的核桃食品。他们以这种轻松而实惠的方式,一边欢度圣诞节这个海外节日,一边庆祝企业终于摆脱了对海外市场的严重依赖。

俞翠萍:我们主要一直是以外销为主,今年特意打开国内市场,这个月也销售了30-40万元,虽然赶上金融危机,但这个月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月,所以让大家带点回去让家里的人都品尝品尝。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俞翠萍的核桃出口量急剧萎缩,原来的长项突然变成了一块短板。好在她及时打开了国内市场,年底一算帐,企业并没有亏损。俞翠萍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这是她回乡创业10年来,生意上最为大起大落的一年。

俞翠萍是山西省汾阳市栗家庄农民,1998年以前,在省内的一家核桃加工贸易公司打了10年工。由于为人憨厚,勤于学习,几年间从一名打工妹做到了主管购销业务的副总经理。然而,1997年在一次收购核桃时,却给自己惹上了麻烦。

当时,当地种植户手里积压很多核桃,不少中间商乘机以压低出仁率的手段低价收购,谋取暴利。俞翠萍却坚持一贯的做法,既不坑种植户,也不蒙下游出口商,这种有违行规的做法让上司非常不满。

俞翠萍:人家把桌子啪的一拍,整个把这么大的玻璃都拍碎了。

记者:那么严重?

俞翠萍:整整骂了3个小时,整整3个小时,就破口骂我,好多话我都没法提。

俞翠萍最终辞去了工作,于当年年底回到了汾阳老家,村里的人都说她犯傻。然而就在她为如何再创业真正犯傻的时候,从天津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