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江三招破危机(2009.2.1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2月19日,正在车间组织生产的胡晓江,突然接到一个意外的电话,让他马上撤消向一家意大利客户销售15吨板栗的订单,因为对方发生了重大变故。

胡晓江:广州一个公司的经理给我打电话说意大利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客户自杀了,说因为金融危机不好干了。

意大利的那家公司,曾在几个月前买了胡晓江100万元的脱壳板栗,至今还有30万元没有到账。关于欠他的30万元货款,胡晓江表示过一段时间再去交涉,以免让人家说咱中国人不够厚道。

胡晓江:现在也不好受,就是说欠30万元倒无所谓,没想到金融危机给他们带来这么大的压力,他这个情绪这么不稳定。

不过给对方加工好的15吨货去卖给谁呢?好在科威特的一家公司,两天前刚刚与胡晓江签了一个20吨的订单,正好东墙倒了补西墙。这事如果发生在几个月以前,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又多了15吨的库存。

胡晓江是湖北省遵化市农民,上世纪80年代开始做生意办企业。20年来,他从养鸡到肉鸡屠宰,再到板栗加工,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额上亿元的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

2008年一举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这一年他投资3000万元新增生产线扩大了肉鸡屠宰和板栗加工规模。然而,就在这一年后半年,他的两大主打产品相继遇到了市场的寒流。

公司销售经理郭力伟:就是客户来说订的特别少,他的量订的特别少。

河北省遵化市商务局副局长阎国政:好多的板栗出口企业都基本上没有出口了。

2008年8月,美国的一家公司突然来电话说两个月前签订的400万元脱壳板栗订单,推后交货,具体什么时间需要另行商定。

胡晓江:他说肯定要,肯定要但是现在货呢暂时先别发,先别发自然我还得还着利息还得占着库房,所以企业压力比较大。

与此同时,日本的一家大客户干脆取消了年初定好的一半订单,而往年的这个时候,来自韩国的订单最多,而此时居然没有一单生意。

销售经理张贵芳:一个客户2007年这个时候大约能走3-4个大集装箱吧,但是2008年他的公司面临倒闭,所以韩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基本上萎缩的差不多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