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上功夫成就的财富传奇(2009.2.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1月20日春节临近,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一家理发店前发生了一件新鲜事,理发师不在店里剪头发移师室外,而且他们还边理发边跳舞,这吸引了过路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市民:“剪得不错,还有音乐动起来。”

市民:“这是第一次见。”

记者:“觉得他跳得怎么样?”

市民:“不错,跳得蛮有节奏的。”

剪刀上下翻飞,动作韵律十足,理发师的精湛技艺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叹。其实要把剪刀玩出花样来,看似简单实则难度颇高。

宋天华:“这就是那个飞剪,使头发剪起来更轻盈飘逸动感,这个没有练过的人千万不能玩,因为这个蛮危险的,一不小心飞出去会把眼睛飞到,我们经常在家里练的,没关系。”

飞剪表演是宋天华特意安排的,其实表演是为了吸引人气,他真正目的还是给店面做宣传,好在春节前的生意旺季能够名利双收。表演进行了不到10分钟,现场就有观众看得动了心。

顾客:“我想让你帮我设计一下,长度不想短掉,看我的脸型帮我设计一下吧。”

宋天华:“好的,给你设计一下。”

现在除了节假日的宣传活动,宋天华很少亲自拿剪刀了,他白手起家如今已经开起了9家理发店,年营业额500多万元,而就在9年前,他还是个为生计奔波的打工仔。

宋天华是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人,周岁时父母离异,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长大。1998年宋天华进入温州市一家美发学校学习技术,毕业后在一个理发店当了发型师,在那里他和一位洗头的姑娘--许宝萍相恋结了婚。2000年5月,他们携手回到平阳县鳌江镇,凑了6万元开起了一家理发店。温州经济发达,理发行业也很繁荣,仅平阳县就有理发店上千家,竞争非常激烈。宋天华的小店刚开张还客流不断,然而一个星期后局势就急转直下。

宋天华:“最少的一天做了80元钱,我那时候算了,一天的成本要花掉230元左右,一天80元钱怎么行呢,没办法生活下去的。”

原来宋天华新店开张,来的顾客都是图新鲜进来试试的,他还没有自己固定的客户。怎么留住顾客的心,让他们来一次就成为自己的回头客呢?宋天华仔细琢磨想出了一个办法。

宋天华:“在技术方面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跟别人不一样,做了特色出来。我看很多酒店里都挂着气球,我看气氛蛮好的,我觉得气球成本比较低,我就想在气球里面放个东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