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再出山紧跟潮流卖鸡蛋(2009.2.2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空间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坐落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凤凰山,每天清晨,都有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爬到这座山的半山腰上打柏树籽。

陆宣:还真不少呢。

她就是陆宣,今年已经69岁高龄了。到这个半山腰上的养鸡场里给鸡打松子吃,已经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记者:天天上来打?

陆宣:对,天天有空他们喂鸡的,只要是有空都上来打,打打喂鸡。

记者:那你爬这么高腿脚能行吗?

陆宣:也行,习惯了,习惯了也感觉不到了,因为山上的松斗子太多,到现在你看看,这一批一批地开,一批一批地结,鸡吃上以后下蛋帮助非常大。

这是好饲料虽然现在陆宣已经对这种生活习惯了,可在村里,她却是出了名的能折腾,闲不住。

王明光村民:小孩都在临沂也不用多少钱了,自己应该要享福了,也不缺钱。

陆钰村民:这么能干干什么,应该享受晚年了她还是这样的干。

  

家住芍药山乡的吕莉2008年刚过完春节,就在芍药山承包了400亩荒山,正在她琢磨着利用荒山干点什么的时候,一个陌生人找上了她,非要让她养鸡。

吕莉:这么多人,有养鸡的你不找你偏找我,我又没养过鸡。

来游说吕莉养鸡的这个人就是陆宣,而陆宣非要让她养鸡的关键,就是吕莉家刚承包下的这片山。看到吕莉有些犹豫,陆宣提出了优惠条件,饲料和鸡苗先免费供应给她,等赚到钱了再算账,鸡蛋按照0.8元一枚的价格回收,而养鸡技术全由陆宣来指导。

吕莉:咱有片山林闲着也是闲着,你说是吧,再说咱也没想好干什么用,钱可以不付给她,如果有什么风险的话,咱也没有多大的风险。

就这样,吕莉马上进了8000只鸡,在山上散养起来。靠这种办法,陆宣还发展了16个养殖户。忙活了半天细一算,一只鸡一年只能产五六十枚鸡蛋,花0.8元一枚回收,在市场上顶多也才卖1元钱。除去人工钱和路费,陆宣根本就不赚钱。

2008年3月,陆宣请来了临沂师范学院的副教授陈现伟帮她解决散养鸡下蛋少的问题。

根据陈现伟的经验,要想提高鸡蛋的数量和口感,就要改变饲料配方。添加胡萝卜、南瓜等植物性饲料和活虫。

山东省临沂师范学院城乡经济学院副教授陈现伟:防止口感差,腥有腥味,防止这方面的,主要用一些植物性原料,另外补充一些活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