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的竹鼠日志(2009.3.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4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2月21日,李勇的养殖场。

这天,李勇对养殖的竹鼠进行例行检查时,意外地发现一只母竹鼠怀孕了。

李勇:这只鼠现在刚刚怀上,现在发现他有三个,直径大概在10毫米左右。

别看李勇现在动作那么娴熟,还能清楚地检查出母鼠怀孕的数量,当初,他刚干上这行的时候,还被竹鼠锋利的牙齿咬伤了手。

                                                      

  

李勇:伤疤第二次上镜头了,是被咬过的?对啊,就是检查竹鼠怀孕的时候,这样从下面提起来以后,这样一荡,荡到这地方,它一口就叼住了,叼住就不放了,然后它咬住以后,不放以后你不能硬拽,你越拽它咬得越紧,这样会越疼,那么你被咬了以后,你就把它慢慢放下来,放下来以后,你对着它的鼻子吹口气,或者你就用手指弹一下它的鼻子,它就放掉了。

竹鼠的牙长得很快,太长会造成无法吃东西而饿死。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李勇就要检查竹鼠牙齿的长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