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养羊有学问(2009.4.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4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九到十二,海南省海口市新坡镇就会迎来一年一度的军坡节。军坡节也叫公期节,它是为纪念历史上为民族解放和统一事业做出贡献的冼夫人而自发兴起的一个民间节日。

海口市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工作人员杜瑞道:冼夫人爱国爱民,目光远大,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于一身,为海南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所以得到人们的拥护。

这个场面是请神像,军坡节由请神、游行、祭祀、唱戏多个活动组成,一般为期两三天时间。军坡节是以一个村或一个乡镇为单位轮流举行。哪个地方过军坡节,就会邀请亲戚朋友前来串门。

海南省海口市新坡镇村民陈春玉:一年一次,我请亲戚朋友吃饭,人越多越好。

海南省海口市新坡镇村民:家家都摆酒席,来个纪念。

过军坡节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大摆宴席,多的十几桌,少的一两桌,其中海南东山羊这道菜是必不可少的,有人曾经给新坡镇做过这样的统计——

海口市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工作人员杜瑞道:一个镇过军坡节用羊最少三五千只。

海口市新坡镇副镇长林镇雄:全镇一年的商品交易额,还抵不上军坡节那几天的交易额。

海南人的狂欢节所隐藏的财富商机被湖北的一个小伙子紧紧地盯上了,他把自己养的东山羊卖到军坡节上,两个月时间参加了10个地方的军坡节,共卖出500多只东山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