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好卖全靠皮(2009.4.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4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有一片500亩的核桃林。都说这里核桃和别处的核桃不一样,记者到来的时候,果园的主人安玉周给我们介绍他的核桃不一样的地方。这种核桃不需要用工具,徒手就能捏开核桃壳,吃起来非常方便。

安玉周:你看这种核桃一捏就开了,捏不开的话俩核桃一对也行,取整仁的话,用水泡五六个小时就能取出来。

还没到丰产期,这里一年就能出产1万公斤薄皮核桃干品。现在这些核桃已经给老安带来将近40万元的收入。可这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2年后,到了盛果期那将是800吨核桃干品,安玉周正编制着一个庞大的计划,因为2年后的财富将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安玉周是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人,8年前,他买了台挖掘机,和村里的弟兄们一起在城里到处转悠着找活儿赚钱。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城里过着舒坦日子。

安玉周:原来在外面干着机械,人家管吃管住,反正零花钱却不了,一年也赚个几万元钱,在烟台的时候干了两年,挣了十几万元钱。

安玉周妻子:舒服得多了,那时他在外面干着,装载机在外面干着,孩子在上学,咱这样用不着操心,用不着受累,那时候也挣钱拿回家来,也能过日子。

每年冬季是工程队活儿最少的时候,工程队里的人都把这段日子叫冬闲。2002年冬天,安玉周没事可做就想回老家转转。这一转让老安看上了一片没人要的荒山。他想利用这片荒山种树,这样能有个稳定的收入,就瞒着家里人花了一万元包下了这座山。

记者:你怎么不敢说啊?

安玉周:我不敢和她说,一说她要打离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