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为何带一千万进山(2009.4.2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厦门市同安区的一座偏远小山村,十几年来一直流传着一位老人和一千万元的故事。1996年10月的一天,从厦门市来了一位62岁老人,起初,村民们都以为他是来做客的,不久,村民们打听到了一条爆炸性消息,老人竟然是离家出走,走的时候还带了一千万元。

  

 

村民:你这么大年纪,有一千多万,花也花不了,有时候像放在溪里一样被流走了。

村民们提到的千万富翁叫汪添法,他的到来轰动了整个山村。对村里人来说,1千万可是个天文数字,他们怎么也想不通,穷山沟里什么都没有,已经一把年纪的汪添法究竟带着一千万来干什么。

村民:把一千多万存在银行,拿那些利息,我就买房子买小车。

村民:你把一千多万回去养老,和老婆到处玩一玩不是很好吗?

可整整3年都没人见过他的妻子,村民只见到汪添法在山上建起了一套类似别墅的建筑,有人怀疑是不是汪添法婚姻出问题了,到山里有别的打算,连汪添法95岁的老丈母娘知道后,也派人上山调查。村民们还了解到,汪添法并不是普通市民,他曾担任过同安区区委副书记等职务,32年的从政经历,如果没有别的收入,怎么会有一千万元呢。

今年75岁的汪添法是厦门市翔安区人,曾担任过厦门市同安区区委副书记等职务,可是谁也想不到,1988年,54岁的汪添法突然要求提前退休,自动放弃了被提拔的机会。

老婆:他也不想当官了,要当官好几个官让他当,他不当。

汪添法:我是考虑60岁我来不及了,因为我要去做原始积累啊,在我退休之前啊,袋子里面才一两万元。

为了多挣钱,汪添法有官不做。退休后,他马上到一家农业观光园打工,因为观光园给出了诱人的待遇。

汪添法:一个月有两千多元啊,一般来讲市政府的人才一千来块钱啊,我很满意了。

到1996年,汪添法积累了二十多万元,这在当时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汪添法的年龄也已经62岁了,用这笔钱去养老,加上他一个月两千多元的退休金,生活应该过得很舒适,可是,汪添法却觉得这点钱太少了。

汪添法:我感到不对头啊,我一直积累积累算起来很好了,二十来万,不够啊。

这一年,汪添法已经62岁,他意识到这样的挣钱速度太慢了,如果还这么下去,这辈子恐怕也挣不到自己想要的数目。就在汪添法为此望洋兴叹的时候,他发现了一条赚钱的捷径。那几年中国股市正是大牛市,汪添法把握住时机,投入25万元炒股。谁也料不到,这个决定竟然改变了汪添法的命运。

汪添法:一个来月我就变成百万的了,那就给我一个大户室,有电脑,我就在那里按,来得好快啊,有的下午按下去再按下去,这样一去的话几万块钱过来了。

妻子:那个身份证,想办法拿去,刚开始股票很好赚,是很好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