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胆有识养野猪(2009.4.2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采访的时候,基地里一头凶猛的野猪翻墙而过跑出圈舍,为防止伤人,养殖人员到处围追堵截,却没有什么好办法。但在这个基地里,真正对这个青面獠牙的野猪有点办法的是眼前这个叫国殿坤的人。野猪性情暴躁,但在国殿坤手里却像一只懒猫一样。

  

国殿坤:它是一个两岁的纯野猪,这个猪到两岁以后才能配种,马上就能开始配种。记者:这个猪值多少钱?国殿坤:这个猪大约值四万元钱左右。

野猪是吃软不吃硬,你要把它赶到圈舍里去,就没那么简单,野猪喜欢外面广阔的世界,隐藏在血液里的野性会执拗地爆发,所以养殖人员忙活了半天也无济于事。就在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意外突然发生了。

掉下来了,没事,这么壮啊。

如果不是野猪在匆忙的追赶中掉进了猪棚,这头国殿坤野猪基地里最温顺的纯种野猪,决不会轻易缴械投降,乖乖就范。可想而知,要对付基地里存栏达3千头的野猪,国殿坤要是没点真本事还真不行。没有人知道,这个文质彬彬的人创造的千万财富,竟源自偶然间吃到的一顿饭。

今年48岁的国殿坤是秦皇岛市山海关人,做建材生意多年,曾在秦皇岛市内有八个建材门店,随着近几年竞争加剧,利润越来越薄,国殿坤心里有点乱。

国殿坤:我做建材做了18年,开始的时候做建材,这个行业很好做,赚钱很容易,但后来就不行了,做的人也特别多了,竞争力也强了,利润也下降了。

2006年2月春节刚过,性急的国殿坤就和司机出门了,他想看看,除了建材生意,自己还能做什么。一天傍晚,在冰雪尚未融化的吉林省白山市一个偏僻小镇的餐馆里,国殿坤发现了一个财富商机。

国殿坤:当时我在长白山里一个野猪林餐馆吃了一顿野猪肉,有小时候吃的东北名猪的那个肉的感觉,特别好吃,但是它和家猪肉有一点区别,它硬了一点,但是肉特别香。

很多客人冲着野猪肉大老远来小餐馆吃饭。要把这个特色搬到秦皇岛市会怎样呢?国殿坤当时就为这个脑子里瞬间蹦出的想法激动了。

国殿坤:当时有了这种想法,我算了一个帐,它这一盘肉大约也就在一斤左右,但是当时它的价位是68元钱,我一算这一斤猪肉能卖到68元钱,我就是卖到30元钱我也赚钱呀。

在那个寂静而又寒冷的夜晚,国殿坤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