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双版纳养野猪(2009.5.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3月19号上午,记者刚刚来到野猪农庄,就看见龚最荣带着一群人急急忙忙往山上赶。

  

龚最荣:“你往那边走,我们谁找到了谁就叫。”

原来,农庄里有一头怀孕的野猪失踪了,龚最荣要把它给找回来。

龚最荣:“到那边去看一下。”

其实,几天前,这头野猪就有些焦躁不安,这通常是要分娩的征兆。它很可能是在夜里跑来后山,要做窝下仔。龚最荣正是凭着这条线索寻找野猪。

龚最荣:“在光秃的地方,它肯定不会下崽,肯定是要有草,或者是有树木的地方它才会下崽。”

为了早点找到野猪,大家兵分两路行动。一个上午过去了,山的另一面终于传来呼声。

工人:“找到了,在下边。”

龚最荣:“在哪边?”

工人:“在下边。”

当龚最荣闻声赶到时,饲养员已经把野猪的窝扒开一个小口子。这个时候,野猪的脾气已经非常暴躁。

龚最荣妻子:“小心啊,小心啊。你别把它惹毛了。”

可是很快,大家就发现,母猪已经在窝里产下幼崽,看到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龚最荣:“我们要人多,我们把母猪引开,一个一个把它的猪仔拿出来。”

记者:“这个是它生的猪崽吗?”

龚最荣:“嗯,嗯。”

龚最荣妻子:“你那里有几个猪崽?”

龚最荣:“这里有四个。”

拿到猪仔以后,饲养员带着它们在前面走,母猪听见猪仔的叫声,才会跟着回家。

记者:“刚才找到多少头小猪?”

龚最荣:“五头”

记者:“像这种情况多吗?”

龚最荣:“一个月反正五六次。”

记者:“每次都能找到五六头?”

龚最荣:“这个不定,看它能下多少,最多的可以下十多头的也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