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商人瞄上母山鸡(2009.5.1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7年初,山东的野山鸡市场整体下滑,本来供不应求的野山鸡一下子没了市场,这让野山鸡养殖户们寝食难安,当时,德州市最大的山鸡养殖户,张建昌家里已经鸡满为患。

山鸡养殖户张建昌:“各个棚里都满了,下面的养殖户家里也很多。”

张建昌家里养的是原产美国的七彩野山鸡,这种山鸡多以销售活禽为主,因为公鸡羽毛颜色丰富,外形漂亮,山鸡的特征明显,市场价高,而且好销。

张建昌妻子张希玲:“饭店里要,公鸡漂亮,母鸡不漂亮,公鸡好卖。”

在这个特殊时期,公鸡都不好卖,母鸡更是一只都卖不出去,张建昌家,光成年母山鸡就积压了1000多只。

山鸡养殖户张建昌:“小户不要,大户还协调,就是说你来车吧,我给你贴运费,就是这么鸡。”

这1000多只母鸡倒底是扔了还是继续养?再养就是赔得更多,就在张建昌一家人愁眉不展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买山鸡的人,他一开口就说这1000多只母山鸡他全都要了。

范庆奎:“当时一听说我们去逮这么多的母鸡,他们这些养殖户看了挺高兴,这母鸡不好卖,一听说我们专门是逮母鸡的,当时非常热情。”

光这1000多只母山鸡,还远远没有满足这个人的胃口,他说只要是母山鸡,有多少就逮多少,接着这个人又从全国各地买了2万多只母山鸡,花了100多万元。

买鸡的人走了,养殖户们却泛起了嘀咕,母山鸡本来就难卖,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这人要这么多母山鸡干什么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