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肉牛10万元不是传说(2009.5.2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5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位名叫贾丽坤的人,可是个传奇人物。这原因不仅是她放弃了北京的房地产公司回乡养牛,而是她干了一件让养牛界都为之震惊的事,因为她要养出价值10万元一头的肉牛。

蛟河市牧业局局长娄运利:牛有哪些品种,她甚至都不知道,牛有哪些饲养习惯,牛易发生哪些病,这些她都一概不知。

就是这个对养牛知识一窍不通的人,却要养10万元一头的肉牛。而在中国最好的肉牛,体重也达不到800公斤,卖价不超过8000元钱。

贾丽坤要养10万元一头的肉牛,就连有多年养牛经验的农户也非常不理解。

农民谢志:你像我们买的最西侧那头白花牛,1.1万元钱左右,在我们当地来讲应该说是天价牛了,10万元钱的牛啥牛啊,没听说。

10万元一头的肉牛,到底是啥牛?一头牛卖肉怎么就能卖出10万元,这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2003年是贾丽坤北京房地产生意最兴旺的时候,她代理的楼盘每天都能够销售几十套。可就是这个时候,贾丽坤却干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她要从房地产公司带走2000万,回吉林省蛟河市老家养牛。让贾丽坤这样冲动的原因,就是2000年,她在日本品尝了一次高档牛肉。

贾丽坤:到国外吃的这个牛肉,感觉是入口即化,而且嫩度特别嫩有那种微甜的香味,没想到这个价钱觉得非常惊人,一片牛肉500多元钱,应该在国内能买10公斤牛肉。

一片75克的牛肉竟然高达500元钱,一头牛将是一个天价。回国以后,贾丽坤开始留心国内高档牛肉市场,结果让她既振奋又震惊。高档牛肉很多都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国内很少有人养殖高档肉牛。

贾丽坤认为她找到了一个致富好项目,她决心要养殖高档肉牛。可国外高档肉牛不允许运到中国,那么在国内养殖高档肉牛,就只能引进国外高档肉牛的冻精与国内肉牛进行杂交,让国内肉牛产出高档牛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