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六旬老太的摇钱树(2009.5.29)

2010年02月24日 10:59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距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城150公里的邦崴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天,从全国各地像朝圣一样赶来这里的人,打破了小村的平静,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手摸一摸这棵树的树叶。

“赶快上去,你赶快上去,上很多就会伤到它了,不能上很多人了,争取下一次,明年再上去好吗?”

这个年过六旬的人就是这棵树的主人,所有想靠近这棵树的人必须征得她的同意,能够上前摸一摸树叶的人就更少了。今天,只有8个人能享受到这种待遇,他们都分别带来了50万以上的订单。

每年这个时候,这棵树和它的主人都能引起无数人的关注。

杜春峄因为前些天脚摔伤走不了路,今天到场的人都以背她为荣。那么,这棵树到底有什么来历,让那么多人为之疯狂?杜春峄又是一个什么人物呢?

1998年,杜春峄工作了30年的澜沧县茶厂破产,年轻的和有些本事的人都走了,只剩下80多个年纪大的工人不知道何去何从。杜春峄带领大伙以集资的形式承包工厂,从茶农手中收购青叶,制作普洱茶。

杜春峄:茶叶做出来不知道该卖给别人,不知道怎么卖,卖给谁,更不知道这个茶叶怎么卖才能卖得更多的钱,要怎么做,那时候都不知道。

杜春峄会拼茶,将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采摘下来的茶叶按比例拼配,拼出最好的口感和品质。杜春峄头一次独自面对市场,她能拼出好茶,可是卖不上好价。

直到2003年一次台湾之行,杜春峄才发现,自己原来不过是一只井底之蛙,台湾有人正在靠普洱茶大赚特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