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灯盏花引发的财富传奇(2009.6.5)

2010年02月24日 10:59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云南西部和南部地区海拔1500米-2400米的山上生长着一种野花,学名叫灯盏花。每年的春季,泸西县的农民会采挖这种野花卖给当地一些商贩,但把它当做一个产业来发展,似乎谁也没有想过。

云南省泸西县中枢镇阿勒村村主任何建才:也挖不了多少,拿去卖也卖不了多少钱,就一些草药商贩来收。

这种谁都看不上的野花,在一个人眼里,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这个人叫杨建文。杨建文很早就离开家乡,靠房地产生意积累了上千万财富,在乡亲们眼里,他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但1999年,他揣着3000万,又奔着家乡的这种野花来了,对这个传奇人物的意外举动,乡亲们和朋友更多的是惊讶和不解。

云南省泸西县中枢镇大兴堡村村主任张海生:哎呀这个老板是钱多了使不了了,怎么投资这个钱搞这个野花的。

朋友李志勇:他这个完完全全就是只有拼命地朝里面烧钱吧,反正我们就是那么个感觉。

朋友叶红敏:我觉得这个人是不是疯了,能够拿几千万,做个别样不好。

然而,正是这个近似疯狂的举动,让杨建文经过7年的沉寂之后,一鸣惊人。不仅每年能够有上千万元的收入,还带动了全县的农民种上了灯盏花。

杨建文:我们赚钱的同时,农民也赚钱。

那么,灯盏花是一种什么样的花,怎么会有如此巨大的诱惑,让杨建文扔下他的房地产建筑公司不管,跑到山里来种花呢?他又是怎么破解灯盏花的财富密码,最终把野生灯盏花变成每年上千万的财富的呢?

2000年,杨建文在亲戚和朋友的不解与惊诧中,大刀阔斧的开始了他人工种植灯盏花的工程。

杨建文:我在想,无非就是这些个花,我们山上野生的到处都有,拿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应该好种。

然而,在杨建文看来应该一蹴而就的事情,却耗尽了他7年的宝贵时光。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