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众叛亲离之后的财富转机(2009.6.9)

2010年02月24日 11:0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福建省宁德市的增板村,有这样一个人,八年时间就做了一件事,而且这件事让他负债累累、众叛亲离,甚至连家庭都几乎走上破裂的边缘。最终他却在一年时间,赢回了一切,赚得一千多万元。这个人叫李安瑞。

八年的时间里,李安瑞究竟在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是什么原因支撑他即使负债累累、众叛亲离还义无反顾?他又是怎样在短短的一年时间,赚得了1千多万元的财富?

这里是李安瑞从小生活的地方,人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李安瑞小时候,村里的老人就给他起了个很有意思的外号叫“野心”。

福建省宁德市漳湾镇增板村李怀楠:野心。

记者:什么意思?

李淮南:野心,就是心很大。

李安瑞:比如做一个坑子,抓鱼的地方,别人做一个,我要做好几个。

李安瑞养水产起家,养过淡水鱼,养过对虾,也当过村干部,是村里最早穿1千元西服、开2万元摩托车的人。

他做的最最大胆的事是在1992年,要在荒滩上围一个1700亩的大水塘!别人说他是做梦,可外号既然叫野心,他不光自己要搞,还鼓动大家伙一起集资搞。由李安瑞牵头成立一个养殖场,他占大股,养殖由他说了算,赚了钱大家分。

李安瑞:整个这个塘面积是1700亩,原来你看这一片都是荒滩,我们这里有个俗语叫围塘告官打老虎,围这么大的塘是很大的风险的。

增板村临海、人多地少,是宁德市最穷的一个村,村民们也都想赚钱,真的就有300多户村民跟着他大张旗鼓的干了起来。1994年,李安瑞在池塘里种下蛏苗,当年年底,就赚了200多万元,参股农户还分到了每股500元的分红。李安瑞一下子了成了传奇人物。

当地有一个风俗,除了逢年过年,谁家有重要的事,赠送鞭炮和对联,代表最高的礼节和祝福。1994年,李安瑞就收到了很多人送的对联和鞭炮。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