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麦收系列(1)-5000吨小麦的财富传奇(2009.6.15)

2010年02月24日 11:0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初,全国出现50年不遇的旱情,安徽省阜阳市连续120天没有有效降水。由于整个冬季温度偏高,土壤失水严重,老百姓开始担心今年的小麦会大面积减产,可有一个人在电视上放出的一句大话,让所有人都震惊了。

葛浩新:今年不但不会减产,并且会超过往年产量水平。

大胆放言自己的小麦将会增产的人叫葛浩新,此言一出,不少质疑声蜂拥而来。

安徽省阜阳电视台记者韩平:我当时觉得,葛浩新这个人可能是在说大话。

葛浩新:包括群众都在想,他又在吹牛了。

葛浩新的一句话能引来众人非议,因为他今年种了1万多亩面积的小麦,是农业部2008年的十大种粮标兵,他就是当地种粮的风向标,可是旱情明摆在眼前,岂是他一句话就能增产!大家在期待中等待结果的到来。

2009年6月3号,葛浩新的小麦就要收割了,是增产还是减产这个谜底即将揭晓。这个结果对葛浩新非常重要,因为每亩增产100斤或者减产100斤,收入里外相差就是几十万元。

葛浩新曾是阜阳市农科所的一名职工,1998年,他放弃了铁饭碗的工作非要去包地种粮,这让年迈的老母亲很不理解。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