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麦收系列(2)-追着麦浪去挣钱(2009.6.16)

2010年02月24日 11:0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5月24日,伴随着鞭炮声,山东省莱州市的徐忠强又一次踏上了远征的道路,这已经是他从山东到河南跨省作业第10个年头了。为了今年的这次远征,徐忠强特意更换了一辆新车,在出发前他还专门到修理厂做了一番的保养。虽然天气变化无法预料,可是按照以往的收入来说,就这10几天,两台车少说也能挣上五六万元。

徐忠强:要是天气好的话就能挣到钱,要是天气不好麦子倒了就赚不到钱了,天气好麦子不倒绝对能挣到。

然而徐忠强不能控制的恰恰是天气,能否顺利赚到钱看来还存在着许多未知因素。下午三点车子刚刚行进了100多公里,才到高密市,徐忠强就遇到了原本计划之外一件闹心事。整个车子突然不听了使唤,控制速度的档位完全失灵,迫不得已,徐忠强只能停车检查。没想到一下就是10多个小时才找到毛病的所在。

徐忠强:这里面这个垫子放反了,这里面的轴承越来越紧,把里面的齿轮就挤死了,挤住烧死了。

由于没有专用的工具,修理起来相当困难,幸好自己带着两辆车雇了3名司机随行,还有同乡和自己结伴,相互才有个照应。

山东省莱州市东光村村民付帮根:出来傍车,不管几个车,5个车也好,只要一个坏了都走不了,都要帮着他修车。他的车坏了你也走不了着急不着急?着急也没办法,也要帮着他修,你不能把他留在这里不管了。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