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劫后重生的财富(2009.6.19)

2010年02月24日 11:0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八年等待遭遇八级地震,支柱产业如何震后求生?《致富经》记者穿越地震带,寻访汶川劫后重生的财富。

这是一个经历了巨大劫难的地方。

汶川是中国西南地区樱桃的主产区,占据汶川农业5分之1比重的樱桃产业损毁面积严重,但是仅仅过了一年时间,汶川的樱桃产量就增长了3倍,将带来4500万元的收入。

遭遇八级地震,樱桃如何为汶川带来灾后第一笔农业丰收的财富?2009年5月,又是樱桃成熟的季节,我们来到了汶川。

汶川县芤山村,是汶川的樱桃种植基地,也是一个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的村庄。

5月,正是芤山村樱桃销售的旺季。

记者:今天收了多少樱桃?

汶川县芤山村村民薛宗兵:今天有,大概有,这个有100多到200斤左右,100多斤。

记者:现在就住这儿?

汶川县芤山村村民薛宗兵:现在就住这个账篷,现在就住这个账篷。

记者:几口人住里面?

汶川县芤山村村民薛宗兵:现在我们是5口人,5口人。

记者:能带我们进去看一下吗?

汶川县芤山村村民薛宗兵:可以可以,请嘛。这个就是我们地震后我爸妈、我们儿子住的寝室。

记者:5口人就住这儿?

汶川县芤山村村民薛宗兵:5口人就住这里,这里就是地震后我们家的客厅,就是一家人吃饭,看电视,就这儿。

在地震中,薛宗兵家的房子倒塌了。

现在他全家都挤在过渡房中,薛宗兵想着早点搬进新房。

重建的新房上下两层,已经用了3吨钢筋和30多吨水泥,造价虽然有点高,但是他希望新房能够永远坚固。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