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4斤猪毛卖上一头猪的价(2009.6.22)

2010年02月24日 11:0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字幕2009年5月14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盘河乡头寨村
这是一个偏僻的村庄,平时很少有外人来,这天却来了一位叫李大宏的人。这个李大宏可是个传奇人物。让村民不解的是,吸引这个传奇人物前来的竟是这头土生土长的黑猪。

记者:这个品种叫什么,在你们这里。

养殖户杨文员:乌金猪,它这个肉相当的好吃,比其它的肉好吃得多。

杨文员起劲地介绍着黑猪的肉质,可李大宏的兴趣却全在猪毛上。

李大宏的妻子陈丽琴:这个猪鬃就是最好的了。

李大宏:最好的了。

李大宏的妻子陈丽琴:又粗,根条粗,弹性好。

李大宏:又是纯黑的。

李大宏夫妻俩把猪毛看成了宝,这让看热闹的村民很难理解,在他们看来猪毛是不值钱的东西。

记者:你们这边看的话这一头猪能出几斤猪鬃。

村民:也就是最多2斤,最多卖30多元钱。

猪毛在村民看来,最多30元一公斤。可在李大宏眼里,它的价值最起码还要增加20倍。

李大宏:这现在可能要卖到600元,因为有客户叫我专门给他选这个猪鬃。

李大宏的妻子陈丽琴:像这种粗的猪鬃,它在市场上的价格是600元一公斤。

在村民手里只能卖30多元钱的猪鬃,为什么经过李大宏的手却能卖上600元,而李大宏又是如何靠着不起眼的猪鬃,做起了出口生意,并靠此积累起上千万财富的呢?

1998年,年轻的李大宏已经是昭通市委组织部的一名正科级干部,政府机关、组织部门,在常人看来他是仕途坦荡,前途无量,可就在这一年,他做出了一个在机关里反响很大的决定,辞职下海经商。

中共云南省昭通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 王明军:不是一致赞同,包括我们领导班子,有的也是不怎么赞成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