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麦收系列(4)-利润一分钱 年赚一千万(2009.6.25)

2010年02月24日 11:0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6月3日晚,一场特大龙卷风和暴雨袭击河南省商丘永城市,突如其来的灾害让商丘市一夜之间倒伏了297万多亩小麦。

这场狂风暴雨打得永城一家面粉加工厂的经理毛昆心烦意乱,因为在麦收季节,他只有在当地收购到10万吨的优质小麦,才能满足他全年的生产,才能保证一年1000多万的盈利,但倒伏的小麦却让他悬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

毛昆:这个小麦说熟了以后,这个小麦一天一夜芽就生出来了,它是不能见水的,因为成熟了,它这个成熟了以后发芽率特别高。

倒伏的小麦一旦发芽企业就不能用了,这就意味着他就要到300公里以外的产区收购,面粉加工本来就是只赚一两分钱的微利行业,到外地收购小麦,高昂的运输成本就很难保证不亏本,况且在永城,像他这样的面粉加工企业就有100多家,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成熟的小麦。

毛昆:如果再连阴两天以后,它生芽了,就不值钱了,所以现在是抓好的地区的小麦,把它收过来。

在麦田里转了一圈后,毛昆就往厂里赶,督促员工加快收购进度,争取把10万吨的优质小麦抢收上来。

记者:现在收小麦是不是特别着急?

毛昆:那当然了,现在抓到小麦就抓住钱了,抓不住小麦就很被动。

毛昆心里明白,在他身旁还有100多家面粉加工企业也开始行动抢购优质小麦,这是一场时间战,谁在最短的时间收购到充足的小麦,谁就抢占了先机。

毛昆:一天能拉几趟,拉两趟,你早上早点弄,一天拉三趟,咱们这边倒得又快。

毛昆:好,好了,抓紧时间,卸快一点,大家都不容易。

毛昆:我的进度赶不上,而且他们这样一等几个小时也不行,也受不了,所以你看排着那么长的队,你看那边,确实也受不了的,我得抓紧时间。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