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郑玉林的财富奇遇(2009.7.3)

2010年02月24日 11:0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5月16日下午3点,在首届潜江市龙虾节上,市民选出的虾王有115克,虾后有113克。当天,潜江市政府对虾王虾后进行拍卖。

拍卖师:“3万元,8号先生3万元。2号先生4万元,5.8万,9号先生5.8万元。5.8万第一次,5.8万元第二次,祝贺9号先生竞拍成功。”

经过竞拍,虾王拍出了8.6万元,虾后拍出了5.8万元的天价。作为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的潜江,2008年龙虾产业总产值超过13亿元。在潜江,有一个人在龙虾出口行业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郑玉林就是多个国家采购商追逐的那个龙虾巨头。许多采购商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就是要和他签订单。

这一次,郑玉林和瑞典的采购商亨瑞签订了一笔2000万美元的大订单。亨瑞不敢有半点马虎,因为他每年的订单量达到2千吨,在瑞典80%的龙虾都是由郑玉林来提供。

郑玉林:“今天我们跟他签订终端产品的深加工产品,对我们进欧洲超市会有一个积极的作用。”

九年的时间,郑玉林的龙虾产品遍布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年创产值近4个亿。每到夏天,郑玉林甚至会左右整个湖北龙虾的收购走向。

郑玉林曾是一家乡镇企业的经理,当时企业受体制束缚经营不善,欠下445万元的债务。1999年的夏天,郑玉林经历了两件影响他人生的事情:一是受到朋友的邀请出了趟国,二是国企改为民营,郑玉林接手了这个企业。

郑玉林:“要承担银行的那么多贷款的债务,还有原来这个企业欠下来的职工的工资,还有一些帐款,还有几十百把号人要吃饭。”

在当时,郑玉林不仅要偿还债务,而且要养活200多个员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赚钱非常关键。两个月后,郑玉林做出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决定,要将本地的小龙虾卖到国外。这个决定一宣布,员工们都炸开了锅。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