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小龙虾分开上市有玄机(2009.7.7)

2010年02月24日 11:0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安徽省怀宁县洪铺镇洪铺街道居委会 2009年5月25日17:00

在安徽省怀宁县徐金桥是个传奇人物,他是学美术画油画的,却靠养殖和油画八杆子打不着的小龙虾出了名,在短短3年内,把养殖小龙虾的规模从30亩迅速扩大到400亩,尤其是他卖小龙虾,不是谁掏钱就给谁,而是看人下菜碟儿。

记者:他为什么不卖?

安徽省怀宁县洪铺镇金鸡村养殖户谢训四:他说我的设施没到位,拦网设施还有基础工程没整完,不给卖。

徐金桥:因为他们是养鱼的,而且塘口非常大,水比较深,没有挖沟,防逃设施也没做,卖给他等于糟蹋钱,他买回去虾全跑了。

而徐金桥看上的养殖户,为了保证虾苗成活率,他的服务就非常周到。

记者:网箱里面铺草做什么用呢?

徐金桥:这个草主要的目的是在运输途中提高小龙虾的水分,就是防止它缺水,提高它湿润度。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因为它毕竟是虾苗,身体非常弱,有草在里面降低它们互相挤压的可能性。

这段时间徐金桥已经卖了一个多月虾苗,收入200多万元,令人称奇的是别的养殖户1亩小龙虾卖四五千元,他却能卖到2万元。一个学美术的怎么就突然转身养起了小龙虾,一个养殖的门外汉,怎么能赚得比别人高出四倍的利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