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龙虾很软 赚钱很硬(2009.7.15)

2010年02月24日 11:0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伴随着夏季来临,小龙虾又进入了消费高峰。

这是我们在大排档经常看到的吃小龙虾的情景,小龙虾虽然好吃,但是人们吃小龙虾的一些细节,却有点不太雅观。

小龙虾的肉都集中在前面的两只钳子和尾部,要想把肉吃进嘴里,可真得费点功夫。

消费者:“壳太硬了,用手,手就容易脏。”

消费者:“不好剥,因为太好吃了,剥得太慢了,吃得太快了,吃过了还要擦手,擦手才能再吃,费事。”

人们抱怨剥壳又脏又费事儿,如果吃小龙虾不用剥壳会怎么样呢?

消费者:“那当然好了,那我紧着往嘴里送多好。”

小龙虾是甲壳类动物,都长着坚硬的外壳,不剥壳就吃似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在南京市有个餐馆,就推出了一道菜,不用剥壳直接吃的小龙虾。

记者:“整个放到嘴里。”

消费者:“嗯,很有嚼劲,蘸蘸吃吃很入味。”

这种可以直接吃的小龙虾不是没有外壳,只是它的壳很薄很柔软,所以人们把这种小龙虾叫软壳虾。硬壳的小龙虾一般收购价也就10几元钱一斤,但这种软壳虾每斤收购价却是80元钱。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