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谁是牛王(2009.7.20)

2010年02月24日 11:0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6月6日,江西省高安市的这个小村庄,突然变得异常热闹,家家户户都憋足了劲,为一件即将发生的事而忙碌。

记者:你这桌子都是自己家的吧?

熊尚水:我们借过来的,家里不够,这次准备了有20张桌子,22张。

因为明天那个日子,外村的亲戚朋友,嫁出去的闺女、分家另过的儿子、媳妇都会重新聚集到这个村子。

熊桂秀:还要做包子、做粽子、做油饼。

祥符镇镇长毛江虎:越是年纪大的越是客人多,越是子女朋友亲戚多,明天她家里有13桌,有七八十人。

同样是为了明天,另一群人的忙碌,却使土城村笼罩在一种紧张的气氛中。

祥符镇卫生院院长钟长根:要把这个药品摆在这里,需要的药品都要带出来,摆出来。

祥符镇宣传委员熊细光:要催他们早一点到,明天可能有情况。

村里的还有一群人也在为明天而忙碌,他们将是明天的主角,他们在为赢得荣誉做最后的准备。

因为明天在土城村将有一场斗牛比赛。土城村的斗牛已有300多年历史,比西班牙斗牛早一百多年。每年的农历5月15日,被定为斗牛节,在比赛中夺冠的牛就成为当年的“牛王”。争霸称王,不光关乎到荣誉,还会让当地年产值一个多亿的产业更加红火。斗牛手个个都卯足了劲,要在明天的斗牛赛中一决雌雄。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