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23岁养鹅五年后创造千万财富(2009.7.30)

2010年02月24日 11:0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扬州自古就有“吃鹅肉,喝鹅汤,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说法,风干鹅和盐水鹅是扬州的两大特产,尤其是盐水鹅颇受钟爱,据统计,在扬州仅仅是盐水鹅的各种加工摊点就有3400多个,年加工盐水鹅1400多万只。

记者:一般卖多少?我看您这老是排着队。

盐水鹅经营户:老是排着队啊,一天几十只鹅。

消费者:我基本上两三天买一次

记者:两三天不吃什么感觉?

消费者:就想吃。

消费者:我一星期最少吃一回到两回。

这是江苏扬州城北的一个家禽市场,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两万只鹅在这里交易。这些当地经销商再把鹅送到扬州市大大小小的熟食店和饭店。

记者:你每天都要多少?

经销商:每天要百八十个

记者:每天都要。

经销商:恩。

经销商:一天跑10趟每趟拉60只,就600只鹅。

每年有近1000万只白鹅从内蒙、河北、山东等地长途运输过来,抢占扬了扬州鹅60%的市场,其中,有一个地方的鹅脱颖而出,尽管每公斤比其它品种高出2元钱,但到了市场就被抢购一空。

家禽市场管理员:本地鹅货比较少,价格比较高,比较紧张,现在本地人来的话都是人家买的客户都在抢购。

扬州本地的白鹅,占尽天时地利,可是大规模养殖的人并不多,普通养殖户都是五六百只的饲养量。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