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个村医生的财富调查(2009.7.31)

2010年02月24日 11:0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有一个名气很大的人,当地很多人提起他都很佩服,这个人就是赵永。赵永曾是村里的一名医生,人们并不是佩服他的医术,而是他做的另外一件事。

当了18年村医生的赵永,现在是一个黑鱼养殖户,当地养殖的绝大部分黑鱼,都由他掌控。他每年往扬州市场卖4000多吨黑鱼,占整个扬州市场销售量的70%以上,他不仅自己一年赚到300多万,还带动了400多户村民发家致富。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医生,变成当地养殖界的风云人物,赵永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这么短的时间,他是如何完成这么大的人生转变呢?

2005年,赵永还在村里的卫生服务站当医生,一个月800多元钱,日子过得顺顺当当。临近春节的一天,赵永到老同学蒋继军家串门,却看到一件令他很惊讶的事。这次串门,也彻底改变了赵永的人生走向。

赵永的同学蒋继军:他到我这儿来玩,看我这里喂鱼喂黑鱼,比较好,当时行情是卖11元钱一斤。当时我养了有一亩多地黑鱼,放有5000条黑鱼。4个多月就收入2万多元钱。

赵永虽然早就知道蒋继军在家门口一亩多大的池塘里养黑鱼,但没想到能赚这么多钱。赵永随即萌生了一个想法。

赵永:我想我的家门前也有一个塘子,我就回来我也搞一下试试。

赵永家门口的这个池塘有三分地左右,蒋继军帮着他从外地买了1600多条鱼苗,又教他怎么养,当年就生产了5000多斤黑鱼,赚了一万多元钱。3分大小的池塘,只养4个多月,赚的钱比自己一年的工资还要多。这是赵永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他不再满足家门口的小池塘。2006年春节刚过,赵永承包了村里的8亩池塘,干脆停薪留职专门养黑鱼。

赵永:当年挣了有七八万元钱。这样我就是干得一发而不可收,接着又买了第二个鱼塘,第三个鱼塘,第四个鱼塘。

当时,黑鱼养殖正处在上升期。到2007年,当地养黑鱼的由十几家猛增到400多家,养殖面积也由原来的100多亩,增加到2000多亩。赵永和当地所有的养殖户一样,养殖黑鱼顺风顺水。而此时,一个原先谁都没有料到的可怕隐患,却悄然向他们逼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