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大起大落只因一条鱼(2009.8.6)

2010年02月24日 11:0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湖北省丹江口市,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调水源头,这座745平方公里水面的丹江口水库,就是南水北调的水源之一。

就在离丹江口大坝70公里远的一个库湾里,有一个人一呆就是六年。这个人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而且带动了当地一个产业的发展。提到他的创业经历,大家都非常佩服。

村民:们附近很多人都羡慕他,是个有责任心、有上进心,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带头人。

村民:他在我们当地是一个名人,一般见到他经常都是喊他沈百万,大概喊了五六年了。

这个人就是沈洪伟,2009年,他的收入将超过2000万,而且带动丹江口市3个多亿的产业。

六年前,沈洪伟还是穷困潦倒,甚至连孩子读书的4000元钱都拿不出来,可现在沈洪伟一年的收入就过千万,他究竟在做一件什么样的事?

这里就是沈洪伟财富的发源地。就是在这片面积不到200亩的库湾里,沈洪伟让财富梦想渐渐变成了现实。

沈洪伟:我们当时喂鱼就是踩着这两根钢管走的。

2000年,在这里起步的沈洪伟举步维艰,整整6年时间,他为了一件事耗尽家财直到债台高筑,最终在4个月的时间里起死回生,赚来千万财富。这大起大落的背后全都是因为一种鱼。

沈洪伟:我们鲌鱼和外地的不一样,它的嘴上翘,鱼脊是灰青色的,地方特征就是这个地方有一条红线。

这就是让沈洪伟穷困潦倒又赚来千万财富的鱼——翘嘴鲌鱼,它分布很广,长江、珠江、闽江等流域中都很常见,这种鱼在丹江口市库区并不希奇,渔民们对它都十分熟悉。

渔民蒋先生:翘嘴鲌鱼也多,都很常见,我们这里库区里都很常见。

那么,一种在别人看来极其普通的鱼,为什么会让沈洪伟穷困潦倒?又是怎么让沈洪伟在短时间内坐拥千万财富的呢?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