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女局长退休进深山(2009.8.17)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6月1日晚上8点 陕西省柞水县营盘镇秦丰村

在柞水县秦岭深山里,有一栋小楼晚上从不熄灯,小楼的主人每天晚上都要起床三四次,靠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出门转几圈。

陈英芳:“一般是晚上七八点、11点、凌晨1点、3点、五六点的时候,刮风下雨那就不停地来看。”

记者:“都是您一个人吗?”

陈英芳:“一个人。”

今年60岁的陈英芳,曾经是柞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她从县城来到深山里已经独自居住了5年,5年来她还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陈英芳:“晚上主要是检查上水口,水的流通情况,防止有树叶等杂物把水堵住了,因为我这每一个池子都养的挺贵的鱼,我的宝贝疙瘩,如果一旦把水堵住了就缺水缺氧,这些宝贝疙瘩很可能要遇难。”

陈英芳的儿子是商洛市一个县的纪检委书记,女儿是西安一家医院医生。5年前她背着儿女一个人走进秦岭深山,就是为了养这种当地少有的虹鳟鱼和金鳟鱼。

记者:“这一个鱼池现在能有多少斤鱼?”

陈英芳:“有1000斤。”

记者:“主要卖到什么地方?”

陈英芳:“西安市、咸阳市、商洛市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

在别人看来陈英芳性格古怪难以琢磨,其实她这么做都是为了儿子和女儿。

陈英芳:“我年轻的时候,我愧对了我的儿子和女儿,因为我的工作特别忙,对他们是粗放型的管理,把我儿子亏待了女儿也亏待了,现在我老了,我自己觉得我做这个事很称心,再一个我不给儿女添拖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