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财富传奇从自找麻烦开始(2009.8.31)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大连,王晓芹被人们称为大连的阿信。

在中国青年创业培训班,一些正在创业的青年人提到他们的创业导师王晓芹都会有这样的评价。

学生1:她有坚持的毅力吧,挺有想法,挺有才华。

学生2:她每一次的成功都伴随着她与困难作斗争而产生的。

王晓芹40岁时,身患恶性乳腺肿瘤,创业的7万元钱是一个外资企业辞退她时给她的补偿金。就是用这7万元钱,王晓芹在11年后创造了2.5亿元的财富传奇。

王晓芹现在被中国青年创业培训班,聘为大连地区的创业导师,向青年创业者讲述她的创业经历,传播她的创业经验。

这里曾经是大连一家由新加坡客商投资的甲鱼养殖场,王晓芹1992年就开始在这里担任经理。1996年,王晓芹被检查出患有乳腺肿瘤,一年后,王晓芹被公司辞退,并赔偿了她七万元回家治病,这一年她40岁。

七万元是王晓芹治病的钱,可一向不甘寂寞的王晓芹,却琢磨着要用这7万元治病钱来创业。

王晓芹:有病了以后,就是停在家里,也没有事干,也没有一种追求,没有一种价值实现的话,这个病会越来越重的。所以忘记它,撇开它。去做一点事,当自己想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那么实现了自己愿望的时候,那种高兴的心情会把病魔去掉的我觉得。

虽然丈夫李春阁不愿让妻子辛苦,但是为了王晓芹能减轻心理负担,他还是支持妻子出去闯闯。

丈夫李春革:她老在家吧,她老是琢磨着,真的是负担大。出去溜达溜达,也不指她挣什么钱,就是分散分散精力,她自己找点乐趣。

商场如战场,在商场中不会因为王晓芹身患绝症就会得到特殊的眷顾。王晓芹将如何用她治病的7万元,去创造亿万财富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