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舍弃百万年薪去养虾(2009.9.1)

2010年02月24日 11:07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7月24日 江苏省盱眙县

江苏省盱眙县,是中国的小龙虾之乡,而王龙友能被盱眙人称为龙虾大王,是因为他的龙虾养殖基地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开车到山顶上去,才能看到他养殖基地全貌的三分之一。

王龙友:“这一块一眼望不到边的,都是我们的养殖基地。这个基地是三面环山,一面环水,总共是3300亩。”

记者:“现在看到的这个整个能看到的面积就是三千亩是吗?”

王龙友:“对。能看到的面积就是3000亩,像这样的基地我们有三座。整个三个基地都走完,估计一天都走不完。”

人们纷纷猜测,这几年小龙虾市场价格年年蹿升,就按普通农户每亩1800元的利润计算,王龙友的万亩园区,六千亩的养殖面积,起码每年能有一千多万的利润。可只有王龙友一个人知道,养龙虾这两年来他就像是经历了一场财富的过山车。

2007年,万亩规模亩产比普通农户多一倍,可每亩净利润400元,不到普通龙虾养殖户收益四分之一,甚至不如普通农民种稻子,短短半年之后,让他陷入绝望的万亩规模,总收入却能翻三倍,这小小的龙虾里到底隐藏着什么玄机呢?

其实,王龙友曾经是在南京商界的一个知名人物,他和朋友创办的会计师事务所在全省排名第一。

王龙友的朋友:“当时全国的事务总共是有4000多家了,我们在全国排名排在二十三位,全省我们当时已经排到了第一名。”

2005年,因为在业内的业绩十分出色,王龙友被猎头公司相中,在一家知名的电器总公司担任副总裁,每年的年薪一百多万。可2007年的4月,王龙友递交了一份辞职报告书。人人纷纷猜测,他是不是又要跳槽到更大的公司,升更高的职位了?而让人没想到的是,王龙友辞职只是为了去养殖小龙虾。

江苏省盱眙县,距离南京100公里的一个小县城。十三香小龙虾让很多人认识了盱眙这两个有些生僻的汉字。

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森:“在没有举办盱眙龙虾节之前,好多人会把盱眙念成盱眙,但是随着龙虾的名气越来越大,喜欢龙虾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再也不会有人把盱眙念成于台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