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公水牛引发的财富奇缘(2009.9.11)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最大的水牛养殖场,里面养着500多头膘肥体壮的水牛,很特别的是这里清一色的公水牛。每隔两三天养殖场主人廖世明就会把公水牛牵出来训练,一场激烈的斗牛大赛即将拉开序幕。

廖世明:“我们有意识在培养斗牛,隔三差五就拉出来斗一斗,给它训练一下,一是训练它的胆量,其次要训练它的肌肉,第三是训练它斗的技巧。”

普通水牛一头价值8000元左右,但要是被收购斗牛的人选中,一头就能卖到2万元,从去年开始廖世明发现了这条新的财路,对于强壮善斗的公水牛也开始格外关注。就在记者拍摄斗牛的过程中,一个意外突然发生了。

记者:“我看一下,撞哪里了?”

养殖场员工:“这里。”

记者:“手腕吗?疼不疼?”

养殖场员工:“疼,伤着骨头了,动不了了。”

记者:“那这怎么办呢?要去看一下?”

养殖场员工:“对,要去医院看。”

公水牛凶猛膘悍人见人怕,但廖世明却把它们当成赚钱的宝贝,牛越凶猛身上肌肉越发达,带给他的收入也越高。其实卖斗牛只是销路之一,廖世明靠加工公水牛现在一年销售收入就有3000多万元,然而就在10年前他还在四处摆地摊,穷得连一包零食也舍不得买。

廖世明老家在云南省龙陵县的一个偏远小村,他少年丧父,贫寒的家境逼迫他比同龄孩子早熟,刚上小学他就开始在学校里做生意,下课后卖糖给同学来赚取学费。

廖世明的母亲:“以前饭没吃饱,难受的,没有钱,到开学了这个经济用什么拿,也没有经济。”

1996年廖世明从昆明一所大学毕业后,做出了让很多人都不理解的选择,放弃国有单位的工作,在昆明摆起了地摊,一次进货的经历给他的人生带来了转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