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金建芬赚钱很容易(2009.9.17)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浙江省余姚市,有一位下岗女工,现在却成了当地的风云人物。提起她,无论是当地的普通百姓,还是身价千万的经商者,都由衷地表示钦佩。

浙江省余姚市市民吕家驹:我们都很佩服她。她这个人本事是很大的,我们男人比不过她。

余姚市牟山镇村民尹国军:这个路都是她来了以后做的,那你像我们这里一家一户,谁肯出钱呀,对不对呀。金建芬有很大的功劳。

眼前这个正在赶鸡的中年妇女就是金建芬,她下岗后两次创业两次成功,创造了数千万的财富,她认为,致富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金建芬:对我来说说白了,赚钱很容易,哪怕我一个创意都可以赚钱,真的。反正每看一个行业,突然一个灵感出来,好像这个行业以后很快就能做大,这样子,不知道是天生还是怎么,反正就有这种灵感。

人们佩服金建芬,不仅因为她创造财富举重若轻,更是因为她给当地农民也带来了实惠,她把当地在4年前5元钱一斤都卖不出去的杨梅,卖到了15—60元一斤,最高的竟然一斤卖到120元,还供不应求。

余姚市牟山镇湖山村村主任施爱凤:有的老百姓一年卖好几万元钱,有的卖一万多元,基本上一万多元也有,二万多元也有,卖掉。那是她带起来的吗。

那么,金建芬在下岗之后到底做了些什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灵感和创意,让她觉得赚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并因此创造了数千万财富的呢?

1999年10月,在余姚市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做出纳的金建芬下岗了,那一年她32岁。下岗不到一个月,当地就有一些小型企业想聘请她,但都被她拒绝了。

金建芬:出纳很吃香的,他们好多企业就打电话给我他说到他们厂里去工作。

金建芬的丈夫吴德华:不想去那种企业,因为也怕面临再次下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