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快乐女孩农村创业(2009.9.18)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河北省迁安市的闹市区,记者和张妍的第一次见面,没想到竟是约在了一家百货公司。

张妍:“售货员呢?先别录呢,等一会呀!这衣服给我找一件,我试试!”

她就是张妍,一身运动装打扮让她看起来像个学生。张妍说自己平时穿着很随意,为了这次采访,她特意想要买一件颜色鲜艳的外套。

张妍:“咋样?”

张妍对拍摄视频并不陌生,因为她现在正经营着一家广告工作室。张妍的工作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中一部分业务是制作视频短片,工作室里的几个年轻人也是乐此不疲,拿张妍的话说他们这叫一边玩儿一边赚钱。

张妍:“这是你那个师妹?她太有才了!”

然而这个工作室却不是张妍唯一的生意,就在两年前,这个阳光快乐的女孩儿,却突然要到农村投资创业!正是这次创业,不仅勾起了埋藏在她内心深处的一种渴望,同时也让她陷入了深深的苦闷之中。

这就是吸引张妍创业的地方,迁安市大五里乡山叶口村,两年前,这里搞起了旅游资源开发。

胡书记:“我们作为大五里乡,在整个迁安的发展战略里,叫做西部旅游生态区。从这个角度,我们教育村民,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2007年8月的一天,张妍带着公司员工到山叶口村郊游,谁也想不到,张妍的生活竟然从这一天开始发生了变化。就在山叶口村,他们碰到了一件意外的事儿,而张妍那根敏感的神经就这样被突然触动了。

张妍:“当时走到这儿的时候,就是就这个位置吧,当时因为是夏天吗,水果都长出来了,有梨,桃,还有李子,我们从这儿过的时候都馋得不行了。正说呢,过来一个大妈,端着一个盆,里边都是桃。我一看是桃,这个大妈就说,‘吃点桃吧!’我说‘多少钱呀?我们给你钱!’她说‘不用了,自己家产的!吃吧!’”

董会军:“跟亲人来了似的,串门似的那种感觉,特别好,感觉特别舒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