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彭晓燕养猪敢拼敢赚(2009.9.21)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重庆市云阳县双土镇,问起一个叫彭晓燕的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

云阳县双土镇无量村村民李大强:她没读多少书,没有哪个敢惹她。

云阳县双土镇无量村村民李广清:不算弱人一级的,说话能力有点强。

云阳县双土镇无量村村民:她不读书还是那么能干。

厉害、读书少、能力强,这就是当地农民为彭晓燕画得一幅肖像。

当记者见到彭晓燕时,她正在卖猪,她是当地的养猪大户,今天她要卖90头猪。

记者:今天猪价怎么样?

彭晓燕:猪价还可以吧,4.7元一斤,比前段时间稍微好一点。

彭晓燕的猪场年出栏4000头商品猪,2008年底全国的生猪价格一路走跌,许多中小猪场的经营难以为继,,而她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生产。

彭晓燕:这是过年时候上的猪,正常养3个半月到4个月卖。

记者:现在呢?

彭晓燕:现在已经6个月了。

记者:为什么这样?

彭晓燕:前段时间猪价格太低了,现在卖亏少点以前卖亏太多。

彭晓燕从2006年底开始养猪,但从养猪的那一天起,天灾人祸就纠缠上了她,先是十几年积攒的辛苦钱赔了进去,后遇车祸12天人事不省,虽然天灾人祸,甚至性命不保,但彭晓燕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赚到了上百万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