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女局长招商回来之后(2009.9.24)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2003年6月,有一个人的举动在县委大院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32岁的信访局副局长王永凤突然辞职。

段聿青溧水县610办公室副主任:“女干部,女领导到了这个层次,一般都是不太愿意辞职,就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大家觉得很知足了。”

焦祖峰中共溧水县委机关工委书记:“她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是尽心敬业,认真负责,敬业精神特别强。”

她就是王永凤,对于当时的辞职一事,很多认识她的人议论纷纷。王永凤少年得志,23岁成为溧水县最年经的副镇长,29岁成为溧水县信访局的副局长,到底为什么辞职?其实这一次辞职,跟王永凤2003年出外招商有很大关系,在这次招商中,王永凤认识了一个房地产老板。

王永凤:“他的成功秘诀就是舍得放弃。他当时把这个处长辞掉,来搞房地产,一步一步现在是几十个亿的身价,他是中泰集团董事长,就是这个对我当时有很大的触动。这次招商我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在这方面,就是心境,眼界看得宽一点,不是以前那么拘泥。”

广东企业老板的创业激情,让王永凤很受震撼,2003年6月,王永凤回来后一个月就辞掉公职打算下海。辞职后,王永凤先后推销过屠宰设备,刀具等产品,总感觉没有找对方向。

王永凤:“当时心里面非常迷惑,也非常彷徨,也可以说是相当焦虑,担心。我担心并不是说我把这个官辞掉了,我担心的是我出来怎么办?我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因为我没有资金,我也没什么技术,我文凭也只是一个高中生,到底做什么好?”

经历了近半年的迷茫期,王永凤看好一个项目,那就是卖咸鱼。紧接着,王永凤将自己家的两层楼房卖掉,带着老公孩子挤进这间十几平米的出租房,很多认识她的人都感到震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