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国庆特别节目:携手(5)保障之方(2009.10.6)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进入《致富经——携手》专题

这是万里长江流经重庆市涪陵区的一段,滔滔江水一路奔腾向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它旁边不到100米远,有个叫大桥村的小村庄,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日子过得平静而单调,多少年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

梅尚勇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大桥村村民:这个是我家。

记者:哦,这个是你家,房子很矮。

梅尚勇:房子是原来那种土房子,有点岁月的痕迹了。

记者:什么时候盖的?

梅尚勇:好多年了,起码三四十年了。

梅尚勇今年30多岁,这几间低矮的瓦房就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曾经,他的人生目标就是早日告别这几间旧房,盖上新房,但却始终没能实现。不过,今年他的这个愿望很快就将变成现实。

梅尚勇:现成的房子给我们盖起来了,搬进去就可以做饭吃,为什么我们还要到这儿盖房子,是吧?搬到那边相当于搬到城里面去了,过的城里面人的生活。

几十年都没能拆掉重建的房子,几十年几乎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即将成为记忆,梅尚勇为此感到欣喜。至于为什么这两年的变化,比过去几十年加起来的变化还要大,梅尚勇很少去考虑这些。因为,当地政府正在实施一个统筹城乡发展的浩大工程,他只是众多受益者中间的其中一个。

王红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十年,一共投入是75亿元,那么这75个亿里边,首先第一步我们是工业先行,为什么,因为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造血功能才行。

重庆美心集团是一家以门业为主的企业,位列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2007年8月,美心集团与涪陵区政府合作共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不仅建设工业厂房,解决当地农户就业,增加收入,而且通过打造旅游观光、生态农业等改变乡村面貌。到目前为止,美心集团已经投资3亿多元,完成安置房建设450多套,两年时间,做了过去三十多年都没做的事情。

刘康中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利用集中居住这种条件,解决了供水,供电,通讯,公共设施共用,就是提高生活质量,过去是想做,但是没有这个条件,现在谁来做这个事?城市工商资本下乡以后,改变了农村的生活条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