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70岁老教授养猪创业(2009.10.21)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临江镇,这位叫张悦仁的77岁老人是村里人的骄傲。他是20世纪50年代的留苏博士,而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科技专家。2002年,张悦仁退休回家,大家都以为他是叶落归根,可张悦仁却做出了一件让大家不可理解的举动。

村民:那么老了,就享受晚年了,不要那么奔波了。

村民:年纪这么大,叫他家里休息了嘛,还来这里干什么,这么老啊。

蔡向源:甚至有人骂他是疯狂的老人。

张悦仁在农村种起了地,开始村民以为他就是消遣一下,可张悦仁的地是越种越多,而且种的全是草。随后他又养起了猪,规模也越养越大。不仅乡亲们闹不明白,连家里人也因此大动肝火。

妻子:就是很累,很动脑子很动体力,就是说你干这个不如在家歇着,溜溜达达。

弟弟:大学教授回来,自己工资生活又可以,你又办了个机械厂,你又何必干这个呢?

张悦仁一下子变成了众人议论的焦点。人们不明白,张悦仁夫妻俩每个月的退休金近万元,家里还经营着一家机械厂,孩子也不用他操心,为什么在70岁的时候还到乡下种地养猪呢?

张悦仁从15万元积蓄起步,7年过去了,已经77岁的张悦仁创造出了400万元财富。难道张悦仁养猪就是为了赚钱吗?一位77岁的老人赚这么多钱要干什么呢?

张悦仁出生在广东省河源市的一个农民家庭,20世纪五十年代曾留学苏联,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在原国家核工业部从事机械研究,后来又调到南华大学当教授。1998年,张悦仁退休回到阔别50年的老家河源。和同样研究机械的妻子一起开了一家机械厂,再加上退休金,张悦仁的日子过得很富足。可是2002年的一天,70岁的张悦仁突然向妻子提出要去乡下养猪,在妻子眼里,张悦仁一下子变得很陌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