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倾家荡产后靠猕猴翻身(2009.10.23)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4月16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动物园来一群学生,学生的到来让动物园的主人俞振阳眉开眼笑,因为当天他一下子就能收入200元,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一提到收入,俞振阳的妻子就一脸愁容。

记者:这动物园一天开支多少钱?

俞振阳的妻子李旭霞:300元钱到400元钱。

记者:一个月1万多元钱,门票能收多少?

俞振阳的妻子李旭霞:两三千元钱吧。

记者:每个月都在不断地贴钱?

俞振阳的妻子李旭霞:是的。

收入是2000元,支出却是10000元,一年要硬赔10万元!况且,俞振阳并不是腰缠万贯,两年时间,这个动物园赔光了他的家底,他还因此欠下50万元的外债,可他仍然对这些动物不离不弃。

俞振阳:只要我有饭吃,它也要有饭吃,你看我每天早晨起来检查的时候它们一看到我来,嘎嘎嘎,都在叫我。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俞振阳宁愿倾家荡产,也不愿意放弃动物园呢?因为动物园里隐藏着另外一个财富秘密,在不久的将来,靠着这个财富他很快就能赚大钱,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财富呢?

2004年,位于莆田市涵江区的涵江公园对外开放,想吸引社会资金前来投资兴建娱乐项目,俞振阳用以前卖家电时积攒下来的十几万元积蓄,在公园内建起一个孔雀园。

俞振阳:十几亩地一年租金才算我4000多元钱,收一点意思。

俞振阳心想涵江区有十几万的人口,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人到他的孔雀园来参观,两年时间就能收回本钱了,于是他一下子引进了800只孔雀,想用孔雀齐开屏的壮观场面来吸引游客。

俞振阳:就这个季节最好看,孔雀开屏孔雀羽毛多,特别漂亮就这个时候,一次性有时100多只开屏。

随着孔雀园的开业俞振阳的噩梦也就开始了。

孔雀再多也不能弥补品种单一的问题,开业一个月后游客量就开始递减,直到第三个月就没人来了。

俞振阳:孔雀看一下觉得没有什么就不过来,就是因为品种单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