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女大胆把土豆当水果卖(2009.10.27)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高彪的神通是远近有名的,他做了十几年的土豆经纪人,实力雄厚,同时也是一个杀价高手。这里的农户没人不对他敬畏三分。

早晨7点,他就早早地来到地头。今天他要购买40吨土豆,即使是平常一次买下这么多也是不多见的。单凭他40吨的数量,足以让任何人在价格上退让不少。可是今天有点怪,不仅没有降,还比计划每公斤高出4分钱。

客商:排队,不好买,客商要的人多,现在有十几户要她的土豆,原计划是0.56元。

记者:那你今天收购价是多少?

客商:0.58元。

记者:她的土豆怎么好?

客商:形状好,颜色好,个头大。

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只有一个,因为他今天买的是王喜莲的土豆。

王喜莲:你0.58元要是能接受了,咱们就这么走,要接受不了了不行,你等等看看市场咋样,好点了你再过来装。

客商:对,对,对,那也行。

在王喜莲面前,高彪只有点头的份,没有还价的余地。高彪这次买下的40吨土豆,价格每斤高两分钱就意味着他多花了1600元钱,但真正吸引高彪的是王喜莲的这种包装土豆,这也是王喜莲最赚钱的东西,如果要买这种包装后的土豆,价格就更高了。

客商:价格是多少钱?

王喜莲:这个价格咱们现在是一件20元钱。

客商:讲价人家现在就这个价钱,刚才不是说了,反正这是5公斤,20元钱。

虽然外表看起来都差不多,但王喜莲的土豆却能卖到4元钱一公斤,比别人的土豆整整高出了近4倍。当初因为她要给这种土豆做包装的举动,曾在村头引起了一阵轰动。

村民:咱们土豆大面积种,谁那么精致的包?不跟咱们吃苹果一样,苹果用小纸箱,纸来包的,土豆根本就没有这样子装箱子的。

村民:她因为是个拿锄头的,她就跟外面接触的很少。

王喜莲:也有好多人不理解,说你一个土豆,10斤嘛,你卖到这么贵?这不可思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