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地窖里隐藏的财富秘密(2009.10.29)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陇海铁路、馋柳高速和312国道汇集的地方,有一个很隐蔽的下室,这个地下室在定西知名度很高。

张维汉:“总共有68个库,两边各34个,这个库是窑洞形的,就是像以前延安的窑洞一样。”

地下室里面有68个红砖砌成的拱形的窑洞,每个窑洞顶上都通往地面的洞口。这里就是张维汉隐藏他财富的秘密所在。

张维汉:“拱形的上面可以压2米到3米厚的土层,压了土层了这个温度跟湿度就能保住,平顶的话上面不能压土,承重承不住。”

这个地下室是张维汉精心设计的,而这仅仅是他财富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年十月,这里就会装上满满的货物,靠着这个构造奇特的储藏室,张维汉五年之间就积累了上千万的财富,也使他成了行业里面的显赫人物。

每年的国庆节前后张维汉都很忙,一天至少要工作15个小时,早出晚归,顾不得回城里的家中吃顿饭,这天中午,张维汉还是照例来到馋口镇的父母家里吃午饭。

张维汉:“饭烧好了吗?这是我妈。”

张维汉的母亲:“摊饼。”

记者:“你好。”

张维汉:“晚上我就回去,白天我就在这儿吃。”

记者:“都吃什么呀,一般地。”

张维汉:“咱们农家饭,浆水面,摊饼,煮洋芋,烤洋芋,炒洋芋菜。”

西北人把土豆叫洋芋,这又大又白,煮出来开花的土豆,可以说是当地人吃得最多的东西,张维汉一家对土豆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