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公斤猪肉卖80元的秘密(2009.10.30)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9年8月,一些网络媒体报道,青岛出现了一种天价猪肉,这种猪肉最便宜的卖80元一公斤,最贵的里脊肉甚至卖到了160元一公斤,为了这事记者决定到青岛一看究竟。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40块钱一斤的猪肉。

市民:没有。

记者:你平时买的猪肉多少钱一斤?

市民:十几块钱吧。

记者:你觉得四十块钱一斤的猪肉能接受吗?

市民:接受不了,太贵了,十块多和四十多差太远了。

市民:四十块钱的猪肉价位还是有点贵了,偶尔吃一下可以。

农贸肉摊老板1:四十块钱太高了吧,这是什么猪肉这么贵。

记者:如果放你这能卖得动吗?

老板1:卖不了,我这里卖不了。

一打听才知道,不但很多市民觉得80元一公斤的猪肉不可思议,就连在农贸市场卖了十几年猪肉的人也很吃惊。然而在另一个地方,那里的人却对80元一公斤的高价猪肉,有一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消费者:全家也吃不了多少肉,能吃就吃好一点,味道好一点,吃得放心一点,所以我觉得还是值得。

记者:为什么要预定啊,来买不行吗?

消费者:不不不,上次就是没有预定,来买就没有了,害的白跑一趟。

赵波:低的是卖80元一公斤,最贵的是卖160一公斤,基本上每天三四点以前就卖完了。

赵波一个店一天卖三四头猪不是问题,但是奇怪的是赵波一天却只卖一头,这哪是做生意呢?可正是靠这种卖法,一个濒临灭绝的猪种,一年却给赵波带来一千多万的营业额,而这一千多万,在赵波看来,也只是他的一小步而已。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