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八人进山创业为何只有一人成功(2009.11.4)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4年初,浙江省临安市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来了一些前来淘金的杭州人,村民们有些纳闷,村里没什么值钱的资源,年轻人大都到七十公里外的杭州市打工去了,城市人却来村里淘金,岂不是痴人说梦?

村民余正祥:城市人到农村里来挣钱更难了。

记者:为什么?

村民余正祥:为什么,像我们本身都是农民,在家里挣不到钱吗,他们不懂的人到这里更难了。

村民们觉得,几个杭州人到这里不可能赚到钱的,1年后就应了他们的猜测,几个杭州人在这里没赚到钱,陆陆续续还离开了村子,只有一个人留了下来,让人意外的是,他不仅在这里创造了财富,还把眼前这个没人看好的野山沟,建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农庄,这个人叫张林海。

张林海:不管他们干不干我还是要干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产业,是一个赚钱的机遇。

既然是一个赚钱的机遇,那怎么会只剩下张林海这个光杆司令?张林海外号张百万,既然有百万身家,做点什么不好,何必要跑到大山里来,修房造屋,通水通电,加上承包费要花二百一十万元,难道大山里真的隐藏着什么财富诱惑?

村民钱志根:人家想不通,为什么有这么多钱的积蓄,在家里养老都可以了,50多岁了,还要到山里去干什么呢?

村民杨园珠:要是基本上我们有几百万,我们去买房子呀,还是炒股票呀,还是做其他的东西了,不像这个,投到这个野山沟里面来。

从当初八个人合伙创业,意气风发,到两年后只剩下张林海一个孤家寡人,在别人认为赚不到钱的野山沟里,张林海却意外地创造了财富,连他自己创业之初都没有想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