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靠松茸成就的财富梦想(2009.11.5)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每年一到七月份,就会有很多藏族老乡来到海拔三千米左右的原始森林里寻找一种神秘的东西。

吉迪村村民:这个东西很难找,一般人找不着。

吉迪村村民知诗:这是秘密,不能让人家跟着。

这些村民告诉记者,隐藏在这些连绵群山之中的东西,每年能给他们带来上亿的收入。

村民:七月份上山,十月份就没有了。

村民:一公斤给你是七百元。

那么在这些原始森里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如此值钱呢?来自东川县的赵久恩就靠经营这种东西起家,今天他也跟随记者一起上山拍摄这种不易寻找的东西。

赵久恩:这劳动果实嘛,今天就卖给我了,吃松茸就是要吃它的香味。

原来老百姓上山寻找的就是松茸,松茸学名松口磨,是生长于海拔2400米以上一种名贵野生食用菌,自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出口日本开始,这种原本很平常的东西便开始身价陡增,现在国内百分之九十的松茸都卖到了日本。

赵久恩:最贵的时候就在3000,人民币3000元一公斤。

松茸大量上市时鲜货的价格一般在两百多元一公斤,在我国只有吉林、四川及云南等地出产松茸,而迪庆州又是云南产量最大的地区。赵久恩现在是迪庆州知名的鲜松茸经销商,而十年前在当地松茸市场他还是一个无名小卒,从小商户做到全州最大,赵久恩又有怎样的独特经营之道呢?

这里是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吉迪村的一个松茸交易地点,赵久恩当初的财富积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赵久恩:赵老板来了,你没去采摘吗?

村民:去了。

赵久恩:这是你的吗?以后要改变一下包装方式,好好干,多赚点钱,去讨个媳妇回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