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炮走红的天价荔枝(2009.11.11)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四川省合江县的荔枝交易市场,这里的荔枝多属晚熟品种,成熟晚,价格高,有一种荔枝,一公斤竟能卖到4000元!

记者:你这儿有那种荔枝吗?

荔枝经销商:没有。

记者:是不是非常少啊?

荔枝经销商:是非常少。

记者:多少钱一斤啊?

荔枝经销商:2008年一斤1000多元。

荔枝经销商:市场上没有的,那个是还在树上的时候就直接就被人要了。

这种一公斤卖到4000元的天价荔枝,虽然被传得神乎其神,但市场上却难见踪影。真假虚实,让消费者很难判断,但知情者透露,天价荔枝肯定有,但不在市面上交易。

荔枝经销商:都是私下交易,单位和个人之间直接交易,一联系好就买走了。

记者:是不是因为他太贵太神秘了?

荔枝经销商:对对对,就是神秘。

产品稀缺、一公斤4000元、都是私下交易,种种特征让这种荔枝显得扑朔迷离、神秘异常,一公斤4000元的荔枝到底有没有,如果有,在哪里才能一睹真容呢?

就是市场上那种神秘莫测难得一见的荔枝。

这种极为稀缺的荔枝,在一个叫周平双的人这个果园里,一年能产2000斤,每公斤售价5960元,一个荔枝就是150元。尽管价格惊人,但她今年的荔枝已经预定完了,仅仅靠这些荔枝周平双一年就有300万元的收入。这到底是什么荔枝这么昂贵,如此稀缺的荔枝树,周平双又怎么会拥有这么多棵?

今年44岁的周平双是四川省合江县人,1984年从四川财经大学毕业后,就到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先后担任过泸州市安监局副局长、口岸办主任等职务,就在她仕途坦荡、前程无忧的时候,2003年,周平双却辞掉国家公务员,出任合江县玉宇电力公司董事长,2003年底,周平双到成都出差时,回来后,对种植业一窍不通的她,突然决定要种荔枝。

周平双的丈夫张国志:回来跟我讲,她说我要到农村去租地,建果园种荔枝。

周平双突然要种荔枝的举动让丈夫非常诧异,但她做事一向风风火火,在丈夫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周平双已经在大桥镇莲花池租了300亩地,投资400万元建成果园,又买了3000多株树苗开始种植,可是,这种荔枝树从树苗到挂果至少要十多年时间,她一刻都不想等待,周平双决定要到老百姓那里去购买成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