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瞄准荒漠中的财富(2009.11.12)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毛乌素沙漠,这里人迹稀少,沙丘绵延起伏,黄沙浩瀚。

在这片沙漠的东南部有一个叫图胡勒岱嘎查的小村庄,村里有一片面积达2000亩的沙漠绿洲。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是绿树成行,生机盎然,并且成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把沙漠变成绿洲,又把绿洲变成景区的人,是村里一个31岁的小伙子。

提到这个人,当地村民都是赞不绝口。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图呼勒岱嘎查村民巴彦尔:他把这个治了,我们也学习他,我们都治开了,沙蒿也种下了,柳也种,树也种。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图呼勒岱嘎查村民杨治斌:他是一个带头人物,没有,以前没有,从历史以来就没有这种做法的。

眼前这个身穿蒙古袍的人就是村民所说的那个不一般的人,他叫孟克达来,我们是在一场那达慕大会上见到他的,而这场那达慕大会,就是孟克达来举办的。

从2008年9月开始,孟克达来每年都要在旅游区举办两次那达慕大会,每次花费十多万元,但是他觉得很值得。

孟克达来:今天的消费收入已经达到10万左右了,就是,这就是大大提高了这个消费水平了。

孟克达来告诉我们,这个旅游区从2008年开业到现在,收入就达到了600多万元。

曾经,离开沙漠是孟克达来的愿望,现在却在他当初厌恶的沙漠里建出了一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从19岁开始,孟克达来在沙漠中干出了很多大家没有想到的事情,也最终收获了今天的成功。

孟克达来出生在一个蒙古族牧民家庭,家中他排行最小。在孟克达来5岁的时候,他的哥哥福海就下海经商,凭借经营家具市场,成了鄂尔多斯市有名的企业家。1998年,19岁的孟克达来刚高中毕业,他也想离开沙漠,到城里去像哥哥一样打拼。

孟克达来:崇拜他的精神,敢下海,做那么大的生意,我就当时想,一定慢慢也和他一样做生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