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康克归先人一步的生意经(2009.11.13)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十月上旬是当地土豆上市高峰季节,每天有来自成都、武汉等地的上百名经销商聚集在这个市场收购土豆,一天至少有三四千吨土豆从这个市场发往南方一些大城市。

经销商梁月太:现在经销洋芋的人太多,不是我一个人,成千上万。

由于做土豆生意的人多了,所以在这个市场上经常会听到一些抱怨声,很多经销商都觉得土豆生意是越来越难做。

经销商马有虎:利润低的时候赚个二三分,三四分钱。

经销商梁月太:现在有时候赚个五六千,有时候赔个两三千,就是利润不太大。

然而就在大家抱怨利润薄、生意不好做的时候,同样是做土豆生意的康克归却在这个行业游刃有余。

这个人就是康克归,今天他有三个车皮总计一百八十多吨的土豆要发往外地销售。

记者:这是发到什么地方去的?

康克归:发到广州大朗货场。

记者:每天发到广州多少吨?

康克归:大概在1000吨左右。

这样的发货量,康克归一年可以持续半年时间,在别人赚钱不多甚至赔钱时,康克归却靠只有几分钱利润的土豆,每年能赚到一千多万元的纯利润,然而,在这炫目财富的背后,是康克归商海搏击的大智大勇,他曾一年赚得800万,也曾为一个合同赔掉七百多万,那么,康克归经历的是一种什么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的财富人生呢?

今年五十多岁的康克归就出生在这个小村子里,他以前干过木匠,跑过运输,在当地也是个见多识广的人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