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女强人打造的财富链条(2009.11.16)

2010年02月24日 11: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的10月是池塘养殖海参采捕的旺季,在辽宁省凌海市大有乡有20000亩养殖海参的池塘,这些池塘今年产出了40万斤的鲜海参,为当地养殖户带来了3000多万的纯收入。

记者:多少海参,那一盆?

养殖户王延超:有60来斤。

记者:60斤啊,你今天要采捕多少海参?

养殖户王延超:一次怎么也得两三千斤吧。

记者:这两三千斤海参能卖多少钱?

养殖户王延超:现在价格的话,那就是十三四万元。

记者:一天就十三四万?

养殖户王延超:对。

海参今年每亩地的纯收入超过了一万元。在凌海市当地养殖户都把这些能够养出海参的池塘称作提款机。

村民冯俊才:海参养成了,就说是干什么,你也挣不着这些钱。这比那个自动提款机来得还快。当地买楼的,买车的,一年弄个几十万,咱别说多了,几十万元那不成问题。

现在被农民称为提款机的这20000亩池塘,在7年前,就是画面中这样的一片滩涂,而这些滩涂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天的提款机,是一个叫刘青莲的女人硬挖出来的!

刘青莲:我说你就尽量往上抢,都拉到你二姨那里,那个大沟垫上去。正好垫那里,咱正好省事了。你就把这个整个全给掀去,正好一举两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