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房地产商养野猪独辟蹊径(2009.11.23)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广东省紫金县一个叫柏埔的山区小镇。2006年春天,一个人的进驻,打破了这里的平静,这个人的行为引起了当地人的警觉和猜测。

柏埔镇村民陈庆平:既然是房地产老板,跑来这养猪不大可能吧。

柏埔镇村民黄瑾先:赚不到钱,根本就赚不到钱,像我们养这些土猪之类的。一年下来也弄不到几个钱。

他就是村民们议论不休的那个外来人,他叫吴庆五,是深圳市的一位房地产商,但是,他要在这里实施一个酝酿已久的计划——养野猪。吴庆五要养的是野猪与家猪杂交的特种野猪,当地人认为,吴庆五来这里养野猪只是一个幌子,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陈庆平:把那个钱,通过在农场里面随便搞点什么。把钱放进来亏本都不怕。老百姓就这样认为,是洗来黑钱的。

然而,过了一年多,吴庆五不但养成了特种野猪,每头还比别人多卖1000多元钱,短短3年时间,就创造了1000多万元的财富,曾经怀疑他“洗黑钱”的人,也对他佩服地五体投地。

陈庆平:我就最服他了,为什么我是最服呢,我养了2001年到现在没卖过一头像他卖的价钱好的野猪。

吴罗生:我认为吴庆五这个大哥是一流的。他想东西呢比我完善一点。

那么,一个房地产商为什么要进山养野猪?一头野猪为什么能比别人多卖1000多元钱?吴庆五又是如何在3年内创下千万财富的呢?

要解开这些疑问,还要从2005年的一场家庭风波说起。

进入21世纪,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迅猛,经营房地产所带来的经济利润也高的惊人,一时间,房地产老板成了“有钱人”的代名词。2005年4月,跟人合伙做短期房地产生意的深圳人吴庆五,却突然要转行养野猪。

吴庆五:因为我进入这个房地产业好多年。里面的那个泡沫成分非常大,里边的利润,这里边我自己认为不成比例的。很短时间会破的。当你泡沫你自认为很大的时候,你应该收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