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鸭子飞翔带来的财富(2009.11.25)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 致富经 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进入十一月,随着大黄堡湿地的候鸟成群地南飞,湿地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安静,最萧条的季节。

然而从湿地边缘的这个院落里,成群飞出的野鸭却打破了湿地的宁静。

李东生:它这个飞到这儿之后,你看它就开始戏水,洗澡,每天都是那样。

记者:这个东西怎么这样欢实啊?

李东生:它晚上在鸭舍里歇一晚上了,到这里洗澡,涮涮羽毛,还有人上这儿来拍照,就专门拍这个景色。

这些鸭子叫美国绿头野鸭,它们的主人就是李东生。然而,这些欢快的野鸭在给李东升带来超乎想象的财富的同时,也让他饱受打击,甚至撞墙自杀。那么李东升和野鸭之间,究竟发生了怎样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呢?

20年前,李东生就是沿着这条小路从部队复员回到了老家武清区大黄堡乡。回家后,他上过班,2000年,他又买船租地,租下了300亩的苇沟养鱼和虾。2002年,李东生决定做个大买卖。他把全部积蓄拿出来又贷了一部分款,凑了200万元建起了一个养牛场。

李东生:开始时候就是说,其实真盲目地去干,认为一看这个东西听说人家挣钱了,马上就要干,不说什么考察市场,自己不会那个。

500头黄牛被拉进了牛棚,可半年后黄牛行情急转直下,价格跌到了李东生买进时的一半。低价卖牛心有不甘,继续投入却又没有现钱。资金紧张到连买包好烟都成了奢望。

李东生:有时候说不会抽,人家死乞白赖让着抽一根就一根,拿人家烟改改善,这也挺辛苦。

记者:我看你也是好面子的人?

李东生:那你想想,开始我经营养牛的时候,那也算大买卖,那一抄起来也是几百头牛,后来自个儿养小鸡的落魄,这难处自个儿知道。

记者:啥难处呢?

在我们的视线之外,李东生轻声地啜泣着。

养牛失败了,后来养鸡也没有什么赚头。到了2006年,除了这个废弃的牛棚和一个空荡荡的鸡舍,李东生欠下了近百万元的外债。巨额的外债加上男人的自尊,都让李东升不能罢手,但接下来干什么,他却十分迷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